close

Iron-Man-2-Poster-2-512x758.jpg  puzzler的300字日記016.
 結果鋼鐵人就這樣變成我部落格裡頭人氣最高的文章。

 結果鋼鐵人就這樣變成我部落格裡頭人氣最高的文章。說起來真的是始料未及,突然點閱率這麼高但卻把原本苦心經營的東西給狠狠踩在腳下(包括我那篇唯一上過專欄的Puzzler vol.1),這種感覺也真的是微妙並且讓人不知所措,就像是一個演戲演了十年的跑龍套演員發了一張唱片結果爆紅。突然,我覺得300字日記這種東西在繼續寫下去是不是沒有什麼前途呢?你說呢?

 

『成就不必全在於我』。

 記得上課的時候聽過一句很棒的話,叫做『成就不必全在於我』。意思是作品的成功並不一定要在作品本身。這種狀況的範例有很多,比方說我們成功的去包裝了別人、或者促銷了一個產品、或者是像無名或者痞克幫,提供了一個平台給大家書寫,或者說得更遠,像是張良輔佐了劉邦、或者諸葛亮幫了劉備是一樣的意思,他們所成就的東西最大的關鍵或許不是在於作者/作品本身。他們提供了一個東西,卻讓別人變得更好。


 但這不是說我的部落格從今以後都要給別人來寫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說我的東西或許不必再如此的「自我」,我或許可以寫關於許多東西的評論,像是「龍紋身的女孩」或者「龍馬傳」之類的東西。一眛的把焦距放在自己身上似乎沒辦法獲得我期許中的關注和討論,畢竟都花那麼多時間在寫了,誰不希望獲得更多的討論與迴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