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zzler的三百字日記009.
2010/4/11 龍馬傳

   今天本來是不想寫的,想說一個禮拜休息個一天其實也沒有很過份,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不過後來想想,不休息可以走的更長不是嗎?所以就只好繼續寫下 去。寫到這一篇真的發現這個東西就像當初譬喻的排泄一樣,每天不拉個300字出來心裡真有點不舒服,所以我就這樣子不由自主的拉出來了。

一洩千里。

   來說說最近看的日劇好了,福山雅治龍馬傳看到ep7之後真的是有點看不太下去,究竟是劇情真的太悶還是我這個人太沒有文化深度了呢?who care?有可能我想看得只是敷衍的戰爭場面。說起來大河劇是種日劇當中的異類,平常的日劇最大的特點就是在於劇情超級濃縮,一部戲只用個十幾集甚至不到 十集就結束(或做一個整的交待等待下一部續集)。而大河劇一撥就是撥一整年,但這絕對不是說大河劇的劇情不濃縮,或者說是跟台灣的天下父母心或夜市人生一 樣,絕對不一樣。

   而到底哪一種比較好呢?或許現階段的我比較喜歡前者。後者對我來說格局過大,階段性太多,比方說少年的成長史,中年的奮鬥史,晚年的衰敗史之類,這像是用 一個一樣的標題下面缺包著完全不同的東西,比方說淡江大學裡面有理學院工學院商學院之類的感覺一樣,不知道我這樣說有沒有把我想說得東西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