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zzler的三百字日記013
2010/4/17

龍紋身的女孩

   今天早上六點半準備從淡水回台北的時候,決定帶著這本書上捷運,因為我實在是想不到早上六點半的捷運會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於是乎我就帶著這本書從一大 早冷的要命的淡水出發了。
 
其實光看書名根本不會知道這本書在寫什麼東西。

   這本書已經放在我的房間裡一段時間了,純粹是室友買來看完說好看的要命於是我就半信半疑的把他留了下來,but,之後也就這樣的把書給放在書架上忘了這件 事。就像你書架上其他也曾經有差不多命運的書一樣。
 
   但自從這本書被翻拍成電影、並好評不斷之後,我又重新的燃起對於這本書的性趣(咦),喔不是是興趣。(以下複製自新聞):

   「懸疑暴力R級片「龍紋身的女孩」,廣受好評!」。「龍紋身的女孩」冷血變態殺人魔的犯案過程和原由在電影中描述得非常寫實,一層法律永遠無法突破的黑暗 殘暴面,讓人看完忍不住思考社會的真理與公義。而片中探討的議題,包括青少年暴力、納粹主義、宗教儀式屠殺、性侵害亂倫、雙性戀等,女主角「莎蘭德」所受 到的悲慘經歷讓大家同情,「莎蘭德」以復仇之姿反抗不公的行徑則讓大家看完大呼痛快,「莎蘭德」的造型更讓網友大呼真的帥到一個不行!
 
   由於本人我一向對於懸疑犯罪、以及牽扯到真實社會制度的故事十分感興趣,又特別喜歡研究翻拍於小說的電影與原著小說之間的差異,於是在看到新聞的當下,我 便開始決定要讀這本書。至於到底好不好看呢?就等我看完之後再來篇心得分享吧!
 
   別問我多久會看完一本書,因為我只在上廁所的時候看書。但每次我看到一本好書的時候,我上廁所的時間就會變得特別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