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盆栽2_puzzler.jpg

puzzler的300字日記018-原來什麼都不擁有的人才是擁有最多的人

 

原來什麼都不擁有的人才是擁有最多的人。

我走在徜徉的路上,如果我看起來總是顯得哀傷一點,
那必定是因為我又不小心錯誤解讀了一些什麼。

關於天氣、關於季節、甚至書本或者思緒,
所有你得到的訊息其實總是無關他們本身所描述的,
其實我們都只是想找尋自己想要看到的情緒。

此刻的情緒為何?答案暫時不必明顯。
帶點稍微傾巢的憂傷會讓文章變得美麗些,
不願平淡無謂,悲劇產生的英雄會比較吸引人一些。

如果我在面前栽種了花一盆,這一盆花便是我所有的,
那些不曾有固定住所而漂泊的人們,笑著對我說,
我們住的是這一整個世界,而你,什麼時候要走出門外呢?

這個問題甚至可以簡單化約成一本書,
今天或許你在誠品買了一本排行榜,或是家裡有一牆書架,
但也是我會端著一杯咖啡對你說,在週末晚上,這整間敦南都是我的。

一個人擁有的越多,或許失去的越多,
當你把越來越多的東西全部都緊緊抓在手上,
這代表的並不是你得到了,而那些因為你雙手滿載而無力在摘下的花朵,
你又曾幾何時有感到惋歎或可惜?

在週末晚上,我擁有的不是書,而是文字。
在週末晚上,我擁有的不是書,而是文化。
在週末晚上,我擁有的不是書,而是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