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zzler的三百字日記008.
2010/4/10
 
  除非有個跳舞跳得好得馬子陪著你跳舞,或者除非那裡的侍者讓你買的不只是可口可樂,而是一些真正的飲料。世界上沒有一間夜店可以讓你長久坐得住,除非你至少可以買點酒痛飲到醉,或者除非你是跟一個讓你神魂顛倒的馬子在一起。  ---節錄自『麥田捕手』
 
  以上這兩件事在今天晚上都沒有發生,我並沒有想喝醉,也沒有人讓我神魂顛倒,或者更精準的說,在已經接近凌晨兩點的現在這裡連一個稱得上是女人的人都沒有,更別說是馬子了。
 
  但有時候夜生活就是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畢竟是朋友的生日,只能說是自己的運氣不好,就像猜拳有時後會連輸三把一樣,但今天絕對是連續輸五把以上的狀況。雖到家這樣子。雖到我連在夜店都會突然想起「麥田捕手」裡頭在寫什麼這樣子的不可思議。
 
  說起來真的還蠻奇妙的,原來從古至今的年輕人都是抱著一樣的念頭,有著同樣的年輕歲月,wiki寫說這本書是在1951出版的。1951年耶。原來夜店沒有馬子這種雖事從1951年就開始不斷發生了。經過了六十年,好不容易輪轉到我的身上,好吧。
 
  這個lounge裡面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身陷其中的人,而另外一種就是我這種人,叫做無法身陷其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