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zzler的三百字日記010.
2010/4/12

  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各位在看這篇部落格得時候通常是晚上九點十點的時候,這個時間通常是大多都是各位上完一整天的課、剩至是打完工,或者是忙完社團活動, 回到家洗完澡,準備”稍微”用一下電腦的休閒時間。
 
各位一整天下來辛苦了。
 
  今天要來說說我在淡水線上的心情。大概每一個 禮拜都要來這麼一次,從家裡出發,搭捷運往淡水準備開始另一個禮拜的生活。各位也是搭捷運上學嗎?我正坐在淡水線的窗邊,有點囂張的打開我的筆電,在明德 站得時候剛好打到這一行。往淡水線的感覺總是非常的奧妙,從家裡到淡水是一段不太長不太短,卻又沒辦法忽視的一段時間,這一整段旅途大約是40分鐘至1個 小時,其實在我的生活裡面,很少有這種我得以放空的時間,我是一個沒辦法閒下來的人,我沒辦法讓自己的手邊沒有事情做。
 
而淡水線正好不偏 不倚的拒絕了我閒不下來的權益。
 
  這大概是我在一個禮拜的時間裡,唯一會靜下來好好看看世界的時間,窗邊的樹、天上的雲,甚至是身邊的陌生人在幹些什麼、還有,看看在台北市近郊的這一片河,雖然跟綠島的海比起來淡水河真是醜的要命,不過在這片水泥牆中,也勉強能算是生活中的一種慰藉吧?你也是往淡水的人嗎?你在這段旅途中想起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